盛夏樂活與人文記憶 —青田七六滿周歲啦!

日頭炎炎、夏日將至,掬一把手工竹扇,在日式古老建築的長廊上,享受這八十年歷史的清風徐徐,孩子們遊戲著、大人們聽著充滿歷史趣味的老故事,就在今夏,「青田七六」滿周歲了!各種豐富的周年慶活動開跑:今夏不只「畫青田」也要「話青田」!


純手工製作的竹製涼扇,是古早時代爺爺奶奶們泡茶下棋的必備消暑武器,將竹片切割一支支分成扇骨,再用紙與膠水雙面糊上,搧起的風都有獨特的味道,不管是記憶的竹香,還是懷古的思念。六月底開始,周末將邀請「青田一二」畫室的留法畫家—Mina老師前來一起「畫青田」!在綠蔭生氣盎然的老房日光屋,利用美麗的水彩,親朋好友一同繪製專屬於今夏記憶的小涼扇!
多久沒有好好放下手上繁雜的工作,散步在周末的早晨好好充充電呢?青田七六特別規劃:「踏尋文學與自然的歷史記憶」與「探訪自由主義發展之路」,聯合紫藤廬、殷海光故居、油杉社區發展協會等,與馬廷英故居一起好好的來趟深入之旅,將請專業的導覽老師,仔細講解:從時代背景到古蹟建築特色,從名人歷史到青田街區的脈絡發展,讓美好的周末早晨來場淋漓的藝文洗禮。
大膽文字宣言,書寫專屬於你的青田印象

青田七六從去年夏至開幕至今,已經舉辦了25場講座活動,超過230場導覽,總共逾3600人次參與馬廷英故居的藝文活動。為了回饋,並且增進人與人之間更多情感的交流,不論是舊雨新知都歡迎參加青田短言徵集,書寫下專屬於你的青田印象,與更多來訪的朋友們分享不同眼光所見的各種青田面貌。


76個字以內,有相片或是圖畫也歡迎一起上傳 ^^
歡迎上傳至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geo76.tw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