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七六雙周年慶,兩年辦五百多場文化活動,今年與天堂邊緣音樂劇合作,並發表趣蹓昭和町慢步地圖

今年夏至來的特別早,樹枝上的蟬鳴聲已經多的紛亂,今日下午在青田七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馬廷英教授故居,有一場雙周年感恩慶生會,感謝導覽老師在這兩年來義務舉辦了五百多場文化導覽等相關活動,感恩會中並推出六條老台北慢步路線,是黃金種子文化從去年開始所舉辦的導覽路線圖,並期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文化生根,如同青田街區的大樹一般,可以開出美麗的花朵。

青田七六雙周年慶
右到左: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馬國光(亮軒)老師、導覽老師何良正、水瓶子、邱翊、哲齊、麗華Vina

感恩會中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致詞,觀光局的國際光點計畫,在這附近有大安人文漫步光點,希望透過這些古蹟老屋再生的案例,讓觀光客可以有更深刻的文化體驗。台北市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表示,他小時候就住在附近,非常喜歡在這些老房子間跑來跑去,享受自然氣息,而台北市的 U-Bike 自行車計畫,多少也能讓市民更親近這樣的環境。

馬廷英教授的大兒子馬國光老師,也是青田七六導覽場次最多的導覽老師,他表示這些慢步路線地圖,可以說的歷史故事很多,幾乎涵蓋了這百年來的近代史,而他這兩年來寫出了一本有關這棟房子的故事《青田七六》,也不間斷來此導覽,講述他父親,也算是做到了當初他的承諾。台灣油杉社區理事長劉豐豪說了一個小故事,他遇到一個九十歲的老奶奶,一直講以前這周邊發生的故事,反而他兒子都不知道,珍惜老人與老物,是讓我們文化生根的方法。

負責串場的主持人,黃金種子文化的文化長水瓶子(簡肇成)表示,這六條慢步地圖,只是一個拋磚引玉,希望老台北可以有更多慢步地圖,他最喜歡走溫羅汀的二手書店這條路,因為以前大學時期功課不好,空堂太多,都是泡在這些書店看書,今天回想反而成為一個孤獨又美好的回憶。

黃金種子文化今年更跨足不同領域,與天作之合劇場合作,藝術總監冉天豪、歌唱詮釋指導魏世芬,還有曾參與「渭水春風」及「四月望雨」製作團隊及演員,如能歌能演的程伯仁、江翊睿等人,今年九月二十日開演四個星期的音樂劇『天堂邊緣』,劇當成創團首部製作,是中型音樂劇的一大挑戰。今日唱了慈悲的滋味、生日快樂歌、讓生命圓滿等歌曲。

由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頒發感謝狀給青田七六的導覽老師,會後有民眾參加導覽活動,約五十人分兩批進行。今日來訪來賓總共約一百五十人,有萬華、北投、大稻埕各區的文史導覽工作者,還有台大、師大退休教授、藝文雜誌、廣播節目等媒體,是個溫馨的感恩慶生會。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