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珈啡時光】陳彧馨個人攝影展

展出時間: 2012.03.01—2012.03.29 (11:30-21:00)

青田七六-彧馨展覽照片

 

『珈琲時光』的意思是「能夠讓心情沉穩,重新調整步伐,在繼續走更長遠的路之前的那段恬靜時光」。 ~朱天文˙侯孝賢《珈琲時光》

我,一直喜歡珈琲館。
在這樣地方,或許休息,或許讀書,或許寫作。
可以喝珈琲,吃蛋糕,聽音樂。

漫長的日本旅行時間,一次次,寂寞深夜,清冷早晨,窩在一間間暫歇的珈琲館。有時流著淚,多半帶著笑,啜著溫暖珈琲,成為獨旅時的固定風景。
珈琲館裡大半和暖,佳美靜好。我由此認識了有趣的人,發生了難忘的事。
我將那一樁樁珈琲心事,寫進了《從東京到京都˙我的珈琲時光》。
而將書中受限於篇幅,納不進、或無法放大的成千影像,精挑細揀,陳列於此。

如果可以,請您在看彧馨攝下的張張影像之際,點杯香醇珈琲,或冷泡好茶,從容地讓心情沉穩,重新調整步伐。若能讓您因此享受到一點恬靜時光,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
【青田七六說】

每次彧馨來集地咖啡辦講座時
我都偷偷地enjoy在他拍攝的相片之中 想像自己當時也在那邊

我很喜歡欣賞照片
不過很多人可能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受
也就是雖然身在美麗的環境中 但拿起相機就是怎麼樣也拍不出親眼所見的美

至於這點 彧馨就是有辦法

咖啡館的迷人之處
就是瀰漫著醇醇的咖啡香、享受著緩慢的步調
看書 發呆 聊天
看似浪費光陰 心裡卻著實地滿足

似乎
溶解在那杯黑色甘泉中的無數記憶
都隨著每一分每一秒慢慢的浮將上來

下面這張照片是彧馨在青田七六緣廊拍下的
若您不趕時間
用完飯後,不妨點杯咖啡,慢慢品味彧馨在日本咖啡館的時光

青田七六-彧馨展覽圖片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