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老屋的溫暖情懷,刻劃彼此的美好回憶 / 文:阿帽

能和這棟老屋相遇是很美好的緣分
我們團隊一直都是這樣認為…..

參加青田七六的導覽,聽完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後,相信你也會一樣愛上這棟老房子。

報名導覽請點這裡上官網導覽行事曆

青田七六-員工-阿帽

 

大概在兩年前,我曾經造訪過青田七六一次,但那次碰巧遇到公休日,便在外頭隨處晃晃就離開了,當時對於這個地方不以為意,只把它當作一間小有名氣的餐廳罷了。完全沒有想到兩年後的現在,我會在這裡頭工作,因緣際會之下我和這棟老房子有了連結,也開始瞭解它的由來,一個屋簷下屬於它的故事。

這棟老屋從1931年落成至今已經歷了八十多個年頭,屋子的主人從當時的建築創造者足立仁教授,接著入住的台灣大學地質系第一任系主任馬廷英教授,到現在的青田七六,上次聽了亮軒老師講故事,得到難能可貴的收穫,因為他從小生長在此地,對他而言無一處不是故事,擁有許多難忘的回憶,相較於以前的生活他說到,假如先父此時回來見有一群人在家裡各個角落吃飯,一定感到相當奇怪。此時對我而言,感覺就像世代的交替一樣,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現在的老屋已經成了大家來參觀、用餐、聚會的地方,而我在這裡成了青田七六新的篇章,我要把那些年的故事分享給來這邊的朋友,並讓他們覺得來到老屋就像回到家一樣,我服務他就像朋友來到家裡做客一般,承襲老屋的溫暖情懷,刻劃彼此的美好回憶。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