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主題導覽【自由主義之路】

你知道紫藤廬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前後發生了那些事?周德偉、殷海光、胡適、雷震與《自由中國》雜誌的關係?馬廷英教授來台後又歷經了怎樣的政治風暴?


從溫州街的巷弄走入殷海光故居,那條長長的巷子,回想當年白色恐怖的政治氣氛,這樣的學者堅持為正義發聲,不僅堅持要開課講學,被禁止還不斷地書寫暢談政治理想。走過周德偉先生的故居紫藤廬,他早年邀請海耶克來台講述自由主義,還有早期眾多政治人物在此討論政治理想的過往,猶如在眼前上演。



這些學者的故居中,殷海光故居的小山水池,是他一個人一土一磚慢慢堆起來的,成為他自由主義思考的最後一塊淨土。

青田七六-【2015街區慢步】自由主義之路

<日期>
2014年6月14日/週六 10:00 – 12:00

<集合地點>
青田七六 (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

<費用>
請事先繳費,以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您的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謝謝!

於活動前七天完成匯款或至青田七六直接繳費者,每人300元/贈送 “旅遊手札筆記本乙份 (價值190元)。費用包含保險,請於報名時填寫正確的個人資料,以利投保。
活動當天繳費者,報名費為每人350元(含贈品/不含保險),但仍請先在線上進行報名,並於其他欄註明 “現場繳費

匯款後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於活動前七天來電通知以進行退款流程,未能於期限內通知者恕無法退款,謝謝您的配合!

匯款帳戶: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台大分行 (008)
帳號:154-10-0004748

<6月14日行程>
09:50  青田七六集合


1. 馬廷英故居 (青田七六)
2. 周德偉故居 (紫藤廬)
3. 殷海光故居

12:00  於殷海光故居結束

歡迎跟著水瓶子老師一起走訪名人故居吧!

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請見諒,謝謝。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電腦計數,麻煩請一人填一份報名表,謝謝

名額有限,請珍惜資源,任何變動請提早通知,可於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電洽 (02)8978-7499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