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區慢步】多元宗教文化:清真寺

日期:2019年7月27日(六)9:30-13:00
費用:950元 (含講師費、場地費、清真寺午餐、個人耳機及保險)
集合地點:青田七六

小提醒
1.請尊重不同文化,進入清真寺避免穿著背心、熱褲、迷你裙或拖鞋。
2.9:30-11:00於青田七六榻榻米室內進行穆斯林生活分享講座,請著方便席地而坐服裝,同時進入室內須著襪。
3.清真餐點不提供豬肉。另吃素或有特別飲食禁忌的朋友煩請報名時於備註欄留言。


一起走進清真寺親身體驗伊斯蘭文化 點這裡報名

台北市有各類宗教的建築,可是你知道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在哪裡嗎?穆斯林有哪五功?天主教教徒可以拿香嗎?

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戒慎恐懼,清真寺對一般民眾而言通常是陌生又有距離的,因此,在親自踏入清真寺之前,我們邀請身為穆斯林的馬幼娟老師為大家分享伊斯蘭文化,讓大家在青田七六先汲取伊斯蘭文化概貌,再親自看看清真寺內的宣禮塔、禮拜大殿、水房及建築特色。

同時清真寺參訪後,我們特別規劃一場清真嚮宴,讓您在寺內享用伊斯蘭文化餐點。請帶著一顆尊重多元宗教的心,來享受一場特別的洗禮吧!

青田七六-多元宗教文化-1

在青田七六附近,光看清真寺、聖家堂,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宗教文化的差異,走這條路,我們需要更多的尊重,宗教的殿堂需要低頭彎腰去體會,宗教生活永遠分不開,難得這些空間因緣際會都在台北市內,不用出國,就可以窺看一二。

活動流程:
09:20 青田七六集合
09:30 伊斯蘭文化講座 (馬幼娟老師主講)
11:00 講座結束
11:15 清真寺導覽
11:45 導覽後休息
12:00 清真寺內午餐
13:00 午餐結束/解散

馬幼娟老師介紹:

[學歷]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 碩士

[現任]
IMA文創辦公室執行長、文化部「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訪視委員、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顧問、勞動部「多元及培力計畫」審查委員、鶯歌陶瓷博物館館務運作諮詢委員、十三行博物館 館務運作諮詢委員、荻原美術館(中國) 館務運營諮詢顧問、精中企業(中國)蕃茄田藝術顧問、學學文創講師

[曾任]
朱銘美術館 執行長、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藝術家徐冰[木林森計畫_台灣]總顧問、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計劃主持人、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總顧問、國立中興大學 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講師、私立亞洲大學 講師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