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街區慢步】12/12(六)自由主義之路-水瓶子老師

集合時間:2015年12月12日上午9:50
集合地點:青田七六
費用:30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報名點這裡

你知道紫藤廬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前後發生了那些事?周德偉、殷海光、胡適、雷震與《自由中國》雜誌的關係?馬廷英教授來台後又歷經了怎樣的政治風暴?

從溫州街的像弄走入殷海光故居,那條長長的巷子,回想當年白色恐怖的政治氣氛,這樣的學者堅持為正義發聲,不僅堅持要開課講學,被禁止後還不斷地用筆書寫暢談政治理想。
走過周德偉先生的故居紫藤廬,他早年邀請海耶克來台講述自由主義,還有早期眾多政治人物在此討論政治理想的過往,猶如在眼前上演。

這些學者的故居中,殷海光故居的小山水池,是他一個人一土一磚慢慢堆起來的,成為他自由主義思考的最後一塊淨土。

青田七六-自由主義學者故居_封面
青田七六-【2015街區慢步】自由主義之路

報名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事先繳費,以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您的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2.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3.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唯涉及加退保流程,如通知時間過短恕無法辦理加退保手續。
4.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活動前三天內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