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街區慢步】1/9(六)帝大歷史X農業研究-水瓶子老師

集合時間:2016年1月9日(六)上午9:50
集合地點:台灣大學校門口
費用:30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報名點這裡

你知道台灣大學何時成立的嗎?從日本時代為何要把農業研究的中心放在台灣?台大裡面的植物又藏有了甚麼秘密?


這條路線讓你了解台大的歷史、建築樣式,走一趟校史館可以讓你知道帝大到台大有哪幾位校長,學制歷經了怎樣的轉變,還有更多的博物館藏在校園內。走入二號館的物理系實驗室,還原當年日治時期到國民政府都有投入撞擊原子核的實驗,原來台大除了農業研究外,還有投入研究戰爭武器的往事。


走到瑠公圳的生態池,發現水會流動,就會很乾淨,烏龜、鳥類自然就會聚集,大自然的神奇,在小小的生態池一覽無遺。最後,走入磯永吉博士的紀念屋,我們每天吃的台灣蓬萊米那樣香甜,這些研究都在這邊發生,撫觸到的歷史軌跡,走趟台大收穫很多。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帝大歷史農業研究_封面

報名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事先繳費,以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您的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2.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3.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唯涉及加退保流程,如通知時間過短恕無法辦理加退保手續。
4.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活動前三天內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