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街區慢步】4/16(六)10:00-12:00 瑠公圳與水利現代化-水瓶子老師

集合時間:2016年4月16日上午9:50
集合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龍安國小對面)
費用:399元
(含自來水博物館門票50元,個人無線導覽機一台及保險)

報名點這裡 

慢步路線: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前人行道集合-瑠公圳支流露出點-台大醉月湖-台大生態池-寶藏巖-自來水博物館

從郭錫瑠於清朝乾隆年間自新店取水開墾圳道至今,已經有270年歷史,社會變遷與都市開發的結果,現今地貌中已不易發現水圳道痕跡,連結少數殘存的露出點,我們試著連結出過去的景象,人們沿著圳道發展的聚落好似逐水草而居般,水圳,跟人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與情感!

每每走在蜿蜒小徑時,總奇怪道路為何如此設計?原來,台北市內許多狹小巷弄都曾經是水圳道,如網絡般細密的水路讓人們生活更便利,卻也曾被詬病為髒亂之源。

用水方便衛生是一個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標,日本時代日本政府便規劃建立大型蓄水設施及自來水系統,在自來水博物館裡不僅只看見台北成為現代化都市的軌跡,還可以看見水源地最具特色的建築,由森山松之助設計的歐風建築唧筒室。

從探訪瑠公圳到認識台北水道水源地唧筒室,一起慢步在彎彎曲曲的水道之上,一同了解台北用水的歷史!水,其實是如此貼近我們!

青田七六-【2018街區慢步】溫羅汀水岸地圖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瑠公圳與水利現代化-1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瑠公圳與水利現代化-2
青田七六-自來水博物館_水瓶子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位置圖(資料來源為
人力中心官網
→點入有可搭乘交通工具說明)

青田七六-公務人力發展中心_交通位置圖

報名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活動三天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唯涉及加退保流程,如通知時間過短恕無法辦理加退保手續。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活動前三天內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