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伊豆半島的岩石

這是日本靜岡伊豆的文創產品,岩石餅乾禮盒。是靜岡縣的駐台負責人親自來訪送來的。一個很有禮貌的大哥,跟一個年輕貌美的翻譯。

一個駐外人員,可以那麼了解當地的火山地形,還跟我說伊豆半島的形成原因,菲律賓板塊往北擠壓造成的,最後是20萬年前火山運動隆起。然後還跟我講伊豆半島周邊有很多地質公園的設置,釋放出可以辦許多地質相關的交流活動。

最後,他們拿出這個餅乾,看了好像真的是岩石標本,還附有解說的小紙條,製作非常精美。他說在伊豆半島的南端,兩個女生所製作的產品,可以讓到當地旅遊的人們,把這個餅乾帶回家。

我把餅乾陳列在青田七六的客廳,聽說巧克力口味非常好吃,但我想教育意義大於好吃的意義,就放在那邊,等我把那些讀懂,在放解說牌了。

靜岡縣境內有剛剛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富士山,還有十分特殊的伊豆半島的地質景觀。還有川端康成所寫伊豆的舞孃,一個學生與舞孃短暫的遇見,兩個年輕人都是情竇初開,幾天的相處,由羞澀到大方的表白,在輪船分離時達到最高潮,但也要分離而結束。

不知道何時能去拜訪伊豆半島呢?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