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七六雙周年慶,有關淑嫻老師的導覽

在魏世芬老師成立的紅吱吱走唱團的表演中認識了淑嫻,那時我參加各類活動,到處拍照寫尋找寫部落格的方向,但卻在青田七六的導覽老師訓練中又遇到了淑嫻,果然人生何處不相逢,只要志趣相投,就會不斷地相遇。(文/水瓶子)

淑嫻老師並非是退休人士,是個很時尚很會穿衣服的上班族,本來我以為參加走唱團的人就只有喜歡表演藝術,但後來發現團裡面的人臥虎藏龍,參加走唱團只是興趣之一,每個人也都藏有不同的興趣與專長。

淑嫻對於史實追根究底的態度,讓我從各方面去找答案,例如青田七六後方的大浴室原來是甚麼樣子?還有防火磚的材料,甚至各類岩石的成因,玻璃的應用等等。一個導覽老師,並非樣樣精通,這種導覽牽涉的層面很廣,有太多需要學習的知識。

聽過幾回淑嫻老師的導覽,她對於一棟房子如何能夠讓來參加的人產生感情,就好像是一場表演要讓所有人感動的認真態度,這我永遠學不會。淑嫻老師學做一件事情,就完全的投入,這是我在紅吱吱後台觀察的心得,多方的興趣與不斷地努力學習,我觀察所有的導覽老師,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認真。

感謝從這些導覽老師的付出中,讓我學習到更多人生的態度。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