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Q&A

青田七六
logo

Q1:青田七六是公家經營管理的嗎?
A1:青田七六並非公家經營管理,此老屋屬國立臺灣大學校產,黃金種子團隊執行長與文化長皆為臺大地質系校友,亦是馬廷英教授徒孫,我們不捨老屋無人居住,頹傾速度驚人,故向台大取得經營權租下此屋,希冀可以將古蹟活化再利用,介紹老屋歷史與建築特色並推廣地質科學,期待多一些人親近這美麗日式屋舍。
黃金種子團隊經營青田七六沒有得到任何公部門的補助,需自己開源節流來為古蹟作維護,並帶來免費導覽及科普活動,文創商品販售與餐飲經營是我們維護此老屋的唯一經濟來源,您的小贊助,是我們古蹟長久經營的大幫助!

Q2:為何入內要穿襪子?
A2:青田七六內的地板為80年的檜木地板,穿上襪子是為了要保護這老地板,降低耗損率。
青田七六原規劃為住宅用,並非對外開放場所,如果不脫鞋著襪,對地板將是很大的負擔;同時我們沒有辦法在40坪左右又是住家小隔間的屋內提供如此多的拖鞋,就算大家不介意衛生問題,榻榻米室門口有滿地的拖鞋豈不破壞氣氛與畫面?

Q3:導覽如何報名?沒有報名導覽可以臨時來參加嗎?非導覽時間可以入參觀嗎?
A3:個人導覽可以直接在部落格上報名,請在部落格首頁右邊的最新消息裡點選報名連結。
團體報名10人以上不超過20人為準,請至少兩週前於星期一至五9:30-17:30辦公室上班時間來電預約(02)8978-7499 → 文化服務專線,無法協助訂位

為維護老房子地板,導覽人數上限為20位,因為導覽都是定點式的介紹,如果同一時間與地點超過太多人,恐對老屋負荷太大,請給這棟會呼吸的老房子一點空間,預約後再過來參加導覽,也避免您因當天名額已滿而白跑一趟喔!

非導覽時間,仍可入內參觀,唯因每個定點位置承載量為20人,分散主屋內人數也不宜超過50人,如遇假日或是人潮較多時,為保護老屋只方便在外圍參觀,或是您可以選擇平日下午人較少時來訪。為免影響您的參觀品質,建議參加免費的導覽比較容易親近這老屋,我們的導覽都是在非餐飲營業時間進行,如果想要拍空景照,也是最佳時機,才不會照片裡充滿人頭喔! ^^

Q4:網路上沒有開放個人導覽的日期是否就不能報名?
A4:沒有開放個人導覽的原因可能有二:
一是當天已經安排了團體導覽,可以在部落格導覽行事曆裡查看。
二是我們熱情付出的導覽老師全都是義工,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他們同時也都有正職在身,所以每月的導覽必須與各位老師事先排好時間,每月可能會有幾日剛好老師們都沒有時間為大家服務,也就沒有辦法開,還請各位見諒

Q5:如何租借場地?
A5:由於沒有得到任何公部門的補助,而開館前的整修及之後的定期維護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為了古蹟的永續經營,請支持我們,特殊用途的場地租用與拍攝需要收取一些場租的喔!
詳情請點選→到青田七六拍攝與場地租借

Q6:青田七六的內部環境及座位分佈如何?包廂與包場消費如何計算?
A6:請點選→用餐環境小介紹
裡面有青田七六的平面圖、內部照片與包廂、包場人數費用說明。

Q7:餐飲服務時間為何?用餐一定要電話預約嗎?直接到現場沒有位子嗎?現場等位要等多久?
A7:請點選→青田七六歡迎您來訪
除平日中午及假日人潮較多,當天來電下午跟晚上都會有位子,歡迎大家來訪喔!
由於部落格與Facebook時效性較低,同時亦無法快速了解您的需求為您與朋友做安排,請幫忙不要以網路留言方式訂位,謝謝。

如果您來電青田七六時佔線中,那麼將會轉入電話答錄機,您的語音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不過語音中訂位需等現場服務人員回電確認該時段現場訂位狀況才行喔~ 碰上人多電話多的尖峰時段,為免白跑一趟,還請耐心等候我們回電,非常感謝!

如果是當天的訂位,就只能麻煩你多撥打幾次了,請見諒。

Q8:導覽和餐飲訂位的電話為何不同?
A8:由於導覽是由黃金種子文化辦公室規劃處理並統計人數,因此餐飲與導覽需分開預約,辦公室上班時間:星期一~五9:30-17:30。
文化服務專線:(02)8978-7499
訂位服務專線:(02)2391-6676


Q9:如何到青田七六?附近是否有停車場?
A8:請點選→如何到青田七六?

Q10:什麼是366花?從何而來?
A:請點選→台灣的創意–366生日花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