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人講座】台灣錫器品牌Woo Collective的故事

來聽聽四個年輕女孩為什麼鍾情老工藝,他們如何讓國際看見臺灣的錫工藝? 一路從鹿港拜師到走進巴黎家具家飾展,有很多未公開的私密故事留在青田七六講喔!

時間:2016年6月15日下午3:00-4:30(2:30開放入場)
地點:青田七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費用:350元 (每位供應宇治金時最中及紅茶)
**宇治金時最中無奶蛋為全素食**
**於榻榻米包廂內舉辦,全程需席地而坐**
**進入木造老房子請記得穿雙襪子喔!謝謝您!**

台灣職人講座 報名點這裡


從設計師到職人,從職人邁向世界品牌


你知道,達文西《最後的晚餐》桌上擺的是錫製餐具嗎?你知道,台灣曾經擁有豐富的錫文化嗎?你知道,以前人都習慣在井水裡放一塊錫板,以淨化水質嗎?台灣曾經擁有這麼有趣且豐富的文化資產,本次講座將介紹這些早已被淡忘的歷史故事,以及組成物Woo Collective這四個女生,如何從拜師學藝到現在成為一個品牌的辛酸與趣味歷程。

青田七六-【台灣職人講座】台灣錫器品牌Woo Collective的故事-1

品牌介紹:
物是由四個年輕女生組成的團隊。三年前,物 Woo Collective 團隊向鹿港的國寶級大師陳萬能老師,以及陳志揚老師,學習基本打錫技術,並且深入在地做文化考察。陳老師過去曾說:「今日的創新,是明日的傳統」給我們很深的啟發:繼承傳統與創新其實是一體兩面,源源不絕並一直向前滾動的。拜師之初我們被萬能老師數度拒絕,他認為年輕小女生吃不了打錫的苦,最終被我們的誠意所打動。

2014年初次在世界的舞台巴黎家具家飾展嶄露頭角。因而下定決心在2015年成立品牌,希望在推廣台灣傳統工藝的同時,創造具有東方詩意的極簡風格美學。作品從花器到點心碟、筷架、酒杯等。
今年,Woo Collective 團隊歷經三年對「錫」材質的研究,希望更徹底發揮錫可使酒水更香醇的獨道特性:於是發想六種品項、八十五款功能、六百三十四款造型,從中篩選十八款打樣,並不斷調整試用,終於發表了最新作品:浪雲醇酒器,現正在flyingV募資中。

青田七六-【台灣職人講座】台灣錫器品牌Woo Collective的故事-2

同場加映小編妹的話:

「當時帶著一堆伴手禮去了鹿港好幾次,拜託萬能師教我們錫藝,老師笑笑地用台灣果以說:「熔融的錫很燙,我常常工作到滴下來燙破褲子,你們小女生做不來的。」但我們依然堅持:「我們可以!」硬要學的結果就是…往事不堪回首」– 摘自 @WOO Collective FB

青田七六-【台灣職人講座】台灣錫器品牌Woo Collective的故事-3

三年前,我被這張照片震撼到了,這是一個女孩兒的右手,學習錫器工藝的手。

三年後,這幾個女孩兒創造的台灣錫器品牌‎WooCollective已經到法國巴黎的家具家飾展去參展兩次!

她們要到青田七六來分享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從她們身上我看見台灣年輕一代尊重傳統,並用她們的活力與創意延續傳統。

**供應每位參加朋友夏季限定甜點宇治金時最中一份**

青田七六-夏越-FB-2

台灣職人講座 報名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6/11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6/11後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