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穿越時空小散步【從帝大到台大】

1931年台北帝國大學時期就蓋好的校門,於1945年換上國立台灣大學」後沿用至今,見證著歷史更迭。走過低調的大門,好像呼應著窄門難進,但轉折後映入眼簾的卻是豁然開朗的椰林大道!

台大校園中多處建築被指定為古蹟,從校門校史館(舊總圖)、物理系館到行政大樓,都是值得一看的特色建築;台大博物館群多達十處的特色館藏更待擇期再細細探訪。而傅園內,感受著傅斯年校長短暫的任期內為台大所做的貢獻,至今依舊傲然。

校園內的瑠公池」原為農場水田,經過瑠公圳復育計畫後,呈現台灣農村水田的田野景觀,並回復了都市中有關水圳的記憶。2016 青田七六 X 生物公寓3:跨領域期間限定街區慢步-3

 

<日期>
2014年12月13日/週六 10:00 – 12:00

<集合地點>
台灣大學校門口 (新生南路/羅斯福路)

<費用>
每人300元/贈送 “台大地質科學系石頭公園“探索小地圖乙份
費用包含保險,請於報名時填寫正確的個人資料,以利投保。
請事先繳費,以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您的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謝謝!

匯款後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於活動前三天來電通知以進行退款流程,未能於期限內通知者恕無法退款,謝謝您的配合!

匯款帳戶: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台大分行 (008)
帳號:154-10-0004748

<12月13日行程>
10:00  台灣大學校門口集合

1. 台大校門
2. 傅園
3. 校史館
4. 物理系館
5. 行政大樓
6. 研究生圖書館(陳文成事件)
7. 地質標本館
8. 瑠公圳水源地
9. 磯永吉紀念室

12:00  於磯永吉紀念室結束

歡迎跟著水瓶子老師一起來趟探訪台大之美吧!

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請見諒,謝謝。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電腦計數,麻煩請一人填一份報名表,謝謝

名額有限,請珍惜資源,任何變動請提早通知,可於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電洽 (02)8978-7499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