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散步趣【新舊交融的大稻埕】

今年初,電影《大稻埕》吸引了大眾目光,創下兩億票房,但熱潮褪去後的大稻埕仍然閃耀著光輝!


從清末到日治時期,大稻埕的發展一直佔有一席之地,包括經濟社會與文化活動,形成「本島人的市街」,有著繁榮的商業活動與娛樂生活。想起鄧雨賢的《雨夜花》旋律與兒時布袋戲風靡一時的景象,再看著因為時代變遷而開始改變商業生態的現代風貌,除了傳統南北貨大街,又交織了年輕一代的創意與活力,為大稻埕注入新生命

走在迪化街與周邊交錯的巷弄中,不斷地穿梭在設計新穎的手作文創商品店,及南北貨店面中,空氣中混雜著中藥材的香氣,但卻能吸汲滿滿的創作能量與希望,這也算是一種轉型的文化底蘊吧!

青田七六-2015年1月散步趣【新舊交融的大稻埕】

<日期>
2015年1月10日/週六 14:00 – 16:00

<集合地點>
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

<費用>
每人300元/贈送 “神秘小禮物乙份。
費用包含保險,請於報名時填寫正確的個人資料,以利投保。
請事先繳費,以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您的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謝謝!

匯款後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於活動前三天來電通知以進行退款流程,未能於期限內通知者恕無法退款,謝謝您的配合!

匯款帳戶: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台大分行 (008)
帳號:154-10-0004748

<1月10日行程>
14:00  大橋頭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

1. 台北橋
2. 慈聖宮
3. 大稻埕教會
4. 林五湖故居
5. 迪化街
6. 台北霞海城隍廟
途經數個老屋活化再利用的亮點,例如保安捌肆、URS127、民藝埕等特色店家

16:00  於台北霞海城隍廟結束

歡迎跟著邱翊老師看看跟印象中不一樣的大稻埕吧!

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請見諒,謝謝。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電腦計數,麻煩請一人填一份報名表,謝謝

名額有限,請珍惜資源,任何變動請提早通知,可於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電洽 (02)8978-7499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