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街區慢步】8/20(六)16:00-18:00 文學之路

集合時間:2016年8月20日下午3:50

集合地點: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

講        師:新淇 老師
費  用:35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解散地點:青田七六

報名請點這裡上官網

廈門街、同安街地區一直以來是文人及出版社聚集之處,像是爾雅書局、洪範書店等,作家余光中、王文興等人均曾居住於此。大師故事處處皆是!紀州庵文學森林因此誕生!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文學之路-1


台北市在日本時期除了大型公共建築外,幾乎全是木造建築,你知道一般尋常百姓的生活方式嗎?每一戶人家的門口的家樹代表了甚麼意義?梁實秋故居前的麵包樹又代表了甚麼意義?
大家都知道梁實秋用自己的力量完成了翻譯莎士比亞全集,而成為大家熟知的文學大師。可是可能不知道他在台北的幾個雅舍。梁實秋的太太程季淑過世後,梁實秋回到台北一夜輾轉難眠,清晨散步回曾經住過的地方,那樣複雜的心情我想也只有那棵麵包樹可以了解。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文學之路-2

經過台灣油杉社區,市定古蹟「總督府山林課日式宿舍群」,那棵受保育的台灣油杉,背後有多少公務人員努力的常民故事,慢慢深入的去感受,原來這塊土地都沒有離開過我們。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文學之路-3


青田七六-【2016街區慢步】文學之路-4

報名請點這裡上官網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8/15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8/16後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