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街區慢步】日本人的生活街區【兒玉町、川端町】

青田七六 6週年全新街區慢步路線 

講師:水瓶子
時間: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集合地點:中正紀念堂捷運站2號出口

費用:35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保險)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去

南門外的日本人街道,南昌路。從南門市場、南風原醫院、到福州街上劉真校長故居,再沿著南昌路途經陸軍聯誼廳、南菜園、十普寺,拐個彎往同安街上的野草居食屋、紀州庵。這條街道戰後可謂為官舍的密集區,但在日本時代是怎樣的樣貌呢?


或許您熟知兒玉源太郎、佐久間左馬太,也曾聽過尾辻國吉、明石元二郎、乃木希典、北白川宮能久,他們在日俄戰爭中建功後來台擔任要職,也說明了滿州與台灣的關係,不同時期的殖民政策,透過人民間的互相交流,移民開墾的政策,或者不同人用不同的管理模式,當年的台灣,真的就是大小公司的分合,利用組織再造,經營這塊台灣大會社,1920年代前的權力中心,就是居住在這裡。

 一起來跟著水瓶子慢步南昌路,聽他娓娓道來這個區域的人文軼事吧!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6/13
(含)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6/13(含)後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