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地圖系列】撒哈拉

時間:2017年6月28日(三)下午7:00-8:30
講師:蔡適任
費用:350元

報名請點此上官網

**每位供應鮮包鮭魚子烤飯糰及味噌湯一份**
**可提供素食,報名表上請備註說明**
**於榻榻米包廂內舉辦,全程需席地而坐**
**進入木造老房子請記得穿雙襪子喔!謝謝您!**

蔡適任回台分享會,關於她的撒哈拉

蔡適任,一位台灣女子,來到撒哈拉沙漠,從事沙漠生態及遊牧民族人權之研究,姻緣一線牽起她與貝督因男人的情緣。她猶如沙漠玫瑰般精力時間的淬鍊,探索生命的意義與追求純樸的生活。這般崇高的理想與浪漫的憧憬,那是要經歷多少無語問蒼天的勇氣?

青田七六-蔡適任-關於她的撒哈拉

在法國文學家聖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的名著《小王子》一書中關於在茫茫沙漠中追尋,的好友玫瑰與狐狸,總讓世界各地的讀者油然神往,蔡適任一如小王子,尋找水井,尋找玫瑰,尋找身邊曾經失去的美好。
她說:「該如何向他人解釋沙漠的美以及我對沙漠的愛?該如何訴說,才能讓人懂我為何如此渴望在那看似一無所有的地方定居,甚至因此而獲得必需的資源與協助?」
鑽研摩洛哥人權組織服務,竟無可救藥愛上撒哈拉,現今深入沙漠生態及遊牧民族人權等議題,並以撒哈拉為書寫對象,作品《鷹兒要回家》是偶然在舊城區市集巧遇一對落難雛鷹,希望等到雛鷹羽翼豐滿將之野放,讓鷹尋回本然自由。鷹聰穎敏銳、情感細膩懂人心思;然而,一旦幼時離巢,落入人類之手,便再難以重返大自然。細膩地探討一個發生在人與鷹之間,關於愛與自由的真實故事!看見古今中外,人以鷹為圖騰、對鷹的崇拜的故事;桀傲的鷹,從未被人所馴服的故事,甫獲第4屆(2014)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報導文學首獎。
目前定居撒哈拉沙漠,經營天堂島嶼民宿。6月即將返台省親的蔡適任,帶著勇敢的靈魂與真誠的面孔到來摩洛哥生活的種種,親自帶來最新摩洛哥生活的體驗,與您面對面的分享。

青田七六-蔡適任-關於她的撒哈拉-沙漠拍照

已出版著作:
【管他的博士學位,跳舞吧】﹝心靈工坊,2008 年)
【偏不叫她肚皮舞】(開學文化出版,2012 年)
【鷹兒要回家】﹝廣場出版,2015年﹞
相關網站:
1.I Want 愛玩網:http://i-want.tw/profile/view/id/10703
2.天堂島嶼:https://www.flyingv.cc/project/5678
3.守護小王子的撒哈拉--在公益旅行中,採集沙漠與人的故事:https://www.flyingv.cc/project/326



**供應每位同遊旅人鮮包鮭魚子烤飯糰及味噌湯一份**

青田七六-鮮包鮭魚子烤飯糰

 

報名請點此上官網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6/23()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6/23(含)取消恕不退費。
6.如不享用講座提供點心,改點青田七六定食,可抵150元。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