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街區慢步】多元宗教文化

時間:2018年8月25日 9:30~12:30
集合地點:青田七六
費用:55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想一同感受不同文化的美麗 點這裡報名

青田七六-logo

青田七六-財團法人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

本次活動係與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 合作舉辦。該基金會潛心研究近三年,終於在今年七月推出了首部以台灣多元信仰為主題的紀錄片《與信仰對話》。我們想要讓民眾了解不同的宗教,進而讓多元成為一種信仰!

台北市有各類宗教的建築,可是你知道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在哪裡嗎?穆斯林有哪五功?天主教教徒可以拿香嗎?
在青田七六附近,光看清真寺、聖家堂,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宗教文化的差異,走這條路,我們需要更多的尊重,宗教的殿堂需要低頭彎腰去體會,宗教生活 永遠分不開,難得這些空間因緣際會都在台北市內,不用出國,就可以窺看一二。從青田七六往新生南路方向,巷口就分別矗立著清真寺與聖家堂,靜靜地看著周邊由稻田變身眷村到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而新生南路的新生大排在加蓋之後,每日車水馬龍的景象,不得不令人驚嘆!這不過是五十年左右的光景而已啊!台北市的地景竟有如此迥然不同的面貌!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戒慎恐懼,清真寺對一般民眾而言當然是陌生而有距離感的,因此,在親自踏入清真寺之前,這場多元宗教文化之旅,要讓大家在青田七六先汲取伊斯蘭文化的概貌,再實地體驗清真寺內的宣禮塔、禮拜大殿、水房及建築特色。我們特別邀請身為穆斯林的馬幼娟老師為大家分享伊斯蘭文化。請帶著一顆尊重多元宗教的心,來享受一場特別的洗禮吧!

青田七六-多元宗教文化-1

 

聖家堂完工至今50年了,無論從建築特色或歷史、宗教的角度來解讀它,都有著精彩的故事,這座堪稱全台最大、教友人數最多的教堂,實在不能錯過喔!

青田七六-多元宗教文化-2

 

 

活動流程:
09:15 青田七六集合
09:30 [與信仰對話] 影片欣賞 (剪輯版約15分鐘)
09:50 伊斯蘭文化講座 (馬幼娟老師主講 / 約80分鐘)
11:25 清真寺
12:00 聖家堂
12:30 解散
想知道更多關於

《與信仰對話》紀錄片點這裡

馬幼娟老師介紹:
[學歷]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 碩士
[現任]
IMA文創辦公室執行長、文化部「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訪視委員、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顧問、勞動部「多元及培力計畫」審查委員、鶯歌陶瓷博物館館務運作諮詢委員、十三行博物館 館務運作諮詢委員、荻原美術館(中國) 館務運營諮詢顧問、精中企業(中國)蕃茄田藝術顧問、學學文創講師
[曾任]

朱銘美術館 執行長、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副總經理、藝術家徐冰[木林森計畫_台灣]總顧問、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計劃主持人、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 總顧問、國立中興大學 講師、國立台灣戲曲學院 講師、私立亞洲大學 講師


想一同感受不同文化的美麗 點這裡報名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