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恐龍一起找回失落的童心

第一次和大順的恐龍見面是在梁實秋故居,門口高高的麵包樹上一隻大大的恐龍,和電影裡那種看到就想逃的恐龍不一樣,大順的恐龍就算露出憤怒的利牙,也讓人想拉著牠們短短的小手跳圈圈舞…

青田七六-小小畫家大恐龍





史前生物屬於地質學研究領域,所以我們很希望大順可以把他的恐龍們,帶進青田七六這個地質學家的故居,也因此有了這次的「小小畫家大恐龍」畫展。


上個週末,大順跟大順爸爸到老房子裡來說恐龍的故事,現場來了很多小朋友,爸爸媽媽們驚嘆大順不打草稿,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幅作品;小朋友們則是開心地看著大順哥哥現場作畫,小畫家當天圈粉無數!


大順帶了他的恐龍繪本來送給現場的小朋友,立刻就開了場小小的簽書會!

青田七六-小小畫家大恐龍-活動圖1



分享會前設想了一百種小小孩們不受控的狀況,但顯然我們完全低估了小畫家和他的恐龍的魅力,每個小朋友都專注地不得了,孩子創作裡的直接與純真,連現場的大人們童心也沸騰起來,跟小朋友搶著舉手問答拿小禮物 XD

青田七六-小小畫家大恐龍-活動圖2


大順爸爸說:

 

「從大順筆下可以看出他如何觀察這個世界,
也讓我能進入他的小小世界。」



分享會裡還看到大順近期的畫作,他畫出爸爸、媽媽、哥哥和自己的日常,簡單的生活瑣事加入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不由得羨慕起大順家的精彩故事。


很多單純的美好與看世界的方法,因為我們長大了所以忘記了。

無論用什麼形式,
多聽聽孩子們的聲音,可能他們說得沒有我們大聲,但卻常是最真實且重要的。

青田七六-小小畫家大恐龍-活動圖3





9月份
我們將邀請大順跟大順爸爸再來到故居
想要和小畫家一起聊天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囉!
請密切留意官網活動行事曆!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