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故事】亮軒(馬國光)/青田街與馬廷英故居老故事

主題:青田街與馬廷英故居老故事
時間:2011年7月17日(日)15:00~17:00
地點:青田七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講者:亮軒(馬國光)

小時候讀過一些亮軒(馬國光,馬廷英教授大兒子)老師的散文,總不了解那段過往,一直到接觸青田七六這棟老房子,想像當年的環境,重讀亮軒老師的書,原來一切都是那樣的深刻。(文/水瓶子)

青田七六-【台北老故事】亮軒(馬國光)青田街與馬廷英故居老故事

在學生時代,只知道馬廷英教授的學術成就,完全不知道他的家居生活,從最近我們去訪談地質系的老教授,想要還原馬廷英教授以前的生活,沒想到老教授的印象還是他的教學態度,嚴格又嚴謹。有位教授到過他家裡,印象是滿滿的文件、書籍,除此之外,知道的還是馬廷英教授的研究工作。

因為這次準備馬廷英故居的開放,也獲得亮軒老師的支持,一到老屋就滔滔不絕的講著他年少與父親相處的故事,小時候或許父親的嚴厲,亮軒有逃家的記錄,但是結婚後,亮軒老師跟馬廷英教授的關係最好,我想,最了解馬廷英教授的也只有亮軒老師了。

很高興能邀請到亮軒老師在他兒時居住的屋簷下講述這棟老房子發生的老故事,是最恰當不過的了。

******************************************************************************

講座入場費NT.250/人,提供一份下午茶套餐

候補的朋友很抱歉,此場人數已額滿。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