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地圖】世外桃源~滇東南

時間:2018年1月13日(六)9:30-12:00
旅人:馬維易
費用:200元

*於遛遛七六小書房內舉辦,小書房內請勿飲食
*如想進老房子逛逛,請記得穿襪子喔!謝謝!

上網報名點這裡

9:30-9:50     青田七六古蹟微導覽,可自由參加
10:00-12:00 旅人地圖講座

 2017。7月
馬維易老師把西藏阿里帶到老房子來,從言談間可以感受到馬老師非常享受每一段旅程,她給大家展現了湖泊旁、雪山上旅程的種種,美麗又新奇有趣,讓沒有去過西藏跟計畫要去西藏的人有一個很棒的夏夜。

2018。1月
馬老師將帶著分享的熱情到小書房裡,透過她的相片帶我們去滇東南,看地理課本上說的喀斯特地形和羅平霸子上的小黃花,相信又將是一趟驚喜之旅。


滇東南,
神奇的喀斯特土地上,孕育了十幾個民族和博大精深的文化。
初春時節的滇東南,更是人們與自然共譜而成的交響樂章。

青田七六-2010元陽梯田(箐口)45

元陽層層疊疊的田壠,密密麻麻地舖滿山坡,高高低低、彎彎曲曲的經緯線,完美地組合成錯落有致的山谷梯田,這就是哈尼族千百年來一代代用一雙雙粗糙的手,將哀勞山雕刻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青田七六-2010羅平牛街螺絲田18

 

春天的羅平壩子上,二十萬畝連到天邊小黃花努力地綻放,此時油菜花是唯一的主角。大片的花海裡豎立著一座座的石峰,這是金雞峰油菜花田獨特的標誌。

還有,
古井深藏城中的建水,
被譽為『東方狂歡節』的彌勒《阿細跳月》……
都是令人讚嘆的絕美!

青田七六-2010往羅平路上油菜花田12

講師簡介

馬維易,漢族,一個平凡的退休高中國文老師。現職國際專業領隊。

自1998年踏上絲路,行走了一個月,一一印證古書上的一切:秦始皇建造的陰府大軍兵馬俑、楊貴妃沐浴過的華清池、蘭州好吃的馬家清燉牛肉拉麵、張掖的薄如紙的夜光杯、武威雷台漢墓的馬踏飛燕、西出並無故人的陽關、敦煌莫高窟燦爛的壁畫、鳴沙山愛唱歌的沙、吐魯番至今還在始用的坎兒井、孫悟空偷走芭蕉扇的火燄山、烏魯木齊秀麗的天池、喀什的牲口大巴扎、乾隆最愛的香妃墓塚、塔什庫爾干的石頭城、死鹹的青海湖水……。

探索現代文明尚未完全入侵的中國少數民族地區。在西藏、新疆、青海、內蒙、雲南、湖南、廣西、廣東、四川、寧夏、黑龍江、甘肅、山東、山西、上海、北京…,都曾留下足跡。

夢想 ~走訪世界上所有的少數民族!
貪吃 ~能吃的不浪費!
貪玩 ~能玩的不放過!

也愛聽聽京劇、寫寫東西,扛著相機亂亂拍,一不小心生出了幾本書。 著作:《遊戲西藏》、《西藏臉譜》、《嬉藏》、《不走尋常路,玩出新疆味》等書。

上網報名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1/10(含)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1/10(含)後取消恕不退費。
6.參加講座朋友,活動結束當日如於青田七六午餐,招待日月潭紅玉紅茶一壺,假日人潮多,無法保證一定有座位,請您記得預先訂位。 訂位專線:02-2391-6676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