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街區慢步】在日本人的街道上慢步馬拉松

時間:2018/1/28(日)13:30-17:30
講師:水瓶子 老師
費用:70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報名慢步馬拉松點這裡

台灣像一艘海上聚寶船,許多外來人想上船來拿點寶物,上得船來除了拿走的,也放進許多沒有的。從十七世紀的荷西時期到明鄭、清領,接著日本殖民再到現今的中華民國,不同政權統治之下,讓台灣自成一個獨特的多元文化圈。

一八九五年到一九四五年,日本統治台灣半世紀,這樣長的一段時間,足以讓黃毛小兒轉變為中年白髮,也就是說曾有許多台灣人大半輩子都處在日本的影響之下,因此不論你喜歡或不喜歡,不可否認那五十年的日治時期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許多日本遺留下來的都市設計、建築、文化和語言都已經內化進我們的生活裡。

青田七六-1928台北職業別地圖-1

 

 

日本人對於台灣這個海外第一個殖民地有什麼規劃? 這一段時間台灣經歷了什麼樣的變化? 不同的文化和生活習慣又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這一回,我們要挑戰你的體力與耐力,沿著日本人建設的街道走一場昔今交錯的慢步馬拉松,從青田七六這一棟大學官舍為起點,連結日治時期不同的各層級宿舍,也經過庶民的菜市場,進入公家的大型工廠和民營的私人會社,沿路也會拜訪為台灣帶來現代化生活的公共建設,以及改善休閒生活品質的公園、博物館等場域。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馬拉松1

 

聽水瓶子用四個小時來為台北經歷的那五十年做一個簡單粗略的摘要,或許無法詳盡那段歷史,但可以是認識台北的開始。亮軒老師說:「我們能往後看多遠,就能往前看多遠。」實地走進這個城市的歷史,才能知道我們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青田七六-【街區慢步】馬拉松2

路線:青田七六→昭和町文物市集→總督府山林課員工宿舍→台電核火辦公室→南菜園→舊台灣司令官邸→台博南門園區→二二八公園→台大醫院舊館→台灣博物館→中山堂→撫台街洋樓→北門及日治時期公共建築   (講師可能依當天狀況調整路線)

報名慢步馬拉松點這裡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1/24(含)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1/24(含)後取消恕不退費。
6.請穿著活動方便的服裝及好走的鞋子,並請自備飲水及雨具。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