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速寫】羅克老師帶大家進入一隻筆勾畫敘說旅途天地

主題:羅克老師帶大家進入一隻筆勾畫敘說旅途天地
時間:共計四堂課,上課時間均為星期日14:00~18:00
講師:羅克(部落格:羅克的部落格
費用:NT$6500元
洽詢電話:(02)2356-3667#206,0961-158675林晉廷

上課內容&地點:
第一堂課 / 3 月 25 日 靜物(青田七六)
第二堂課 / 4 月 01 日 風景(八里畫室)
第三堂課 / 4 月 08 日 建築(戶外)
第四堂課 / 4 月 15 日 人物(集地咖啡館)

報名請直接點入下載報名表(按)

青田七六-羅克畫作2

在旅行中除了可以欣賞並讚歎大自然的優美與奇特景觀外;藉著旅行同時也可達到增廣見聞、了解文化與交流互動的作用。

它更是一種體驗,一種自我挑戰與自我實現;它能讓你暫時離開“ 自己“, 離開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繁瑣事物,使你在不知不覺中放下傳統的束縛及包袱,重新感受到自由與自在;從而對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有一個新的而且客觀的看法。

我藝術的創作泉源便是來自於此。透過由旅行中觀察大自然中所呈現的各種線條、色彩、造型與明暗;各種因風、水、火、光或溫度的差異,而形成動態或靜態的現象與景物,加上與人 、文化上的交流;如此便成為影響我創作中選擇的主題、色彩或是其中顯現的動感與蘊涵的能量之重要因素。

不可否認的是現代攝影科技的進步。數位相機已儼然成為記錄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且是人手一機,似乎人人皆已能成為攝影師了。這也成為今日在許多悠美與寧靜的觀光景點常有的現象:只聽到到處響起按快門的聲音,確不見有旅客真正用「心」、用時間來感受。

似乎大家都抱著「擁有」、先拍再說,其他等回去再慢慢看的心態。這也是為何在路上讓許多在地人會對「瘋狂想取走一切」的觀光客產生誤會,表面不說卻心生厭惡的原因。

相反的,繪畫給人的感覺卻完全不同,繪畫它雖然也是在擁有,但卻是經過時間、技藝與心靈的付出,它並不是掠奪式的照單全收,它是經過呼吸、消化、吸收,取捨後重新賦予生命的產物。

我的經驗告訴我,在旅行進行速寫或繪畫時,還常常會引起當地人們的好奇心、彼此的共鳴與正面交流的意願。

二○一二年元月 陳羅克於台北八里

***********************************

羅克老師課程講解

這是我首次在台北開這樣的課程,希望能藉著以簡單的素描與水彩速寫的方式,重新開啟那被遺忘已久喜愛塗鴉的天地;在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像或不像」的比較壓力下,單純並自在的表達自己外面所看到的,心裡所感受到的世界。使我們在旅行或出門在外,能以簡單的一隻筆勾畫敘說出其中的點點滴滴。

***********************************

準備材料:
四開速寫本,鉛筆或色鉛筆,十二色透明水彩或水溶性色筆或個人喜愛使用之材料皆可。

報名及繳費說明:
有意報名者可透過e-mail:[email protected]
或來電(02)2356-3667#206,0961-158675林晉廷
※我們收到您的訊息後會將報名表與繳費資料寄(或傳真)給您,在與您確認完成相關手續。

※其他說明:
本課程最低開課人數5人;屆時若不足開課人數,我們將另行通知且辦理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