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老故事】那個美好的淡水河年代 - 艋舺河乃莊二三事

主題:那個美好的淡水河年代 - 艋舺河乃莊二三事 (已額滿)

時間:2011年8月14日(日)15:00~17:00

地點:青田七六。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七巷六號

講者:黃適上

部落格:UPUP。西京朋友文化籌備組織

報名:網站上報名,上限20位,每位費用NT$250元

青田七六-20110814老艋舺的茶店文化

如果說,淡水河是台北的母河,

那麼你印象中的那條母河是什麼樣貌。

廿一世紀的今天,淡水河像是台北人的觀光地,

人們像外人訪客般抱著新鮮感走向河畔,

這是一個充滿距離感的水岸城市。

如果說,淡水碼頭哪比得上艋舺河畔風華,

多數人一定會打從心裡偷笑,怎麼可能?

本次講座邀請萬華藝術文化工作者、也是淡水河畔知名茶莊「河乃莊」第三代文史紀錄推動者黃適上與大家漫談分享淡水河充滿人文香氣的茶莊年代。從小出生在艋舺河畔的黃適上,將告訴你那段被人遺忘的淡水河歲月,位處新店溪與大科崁溪交會處的繁華艋舺,除了是台北的源起、清代大碼頭的街市起點外,走入現代史的淡水河畔,究竟蘊藏著什麼樣人們隻字未提重要的土地歷史脈絡?

艋舺地方流傳著這麼一句老諺語:「艋舺若要興,淡水河就愛清。」老人家都知道,一條河與一座城市的關係,因為我們從小生活就在水邊。而這段淡水河岸的茶莊歷史,是否能夠帶領我們重新認識艋舺,讓艋舺文化在台北歷史上再現光明,提供我們一個河岸人文思潮的土地面貌新格局?

******************************************************************************

講座入場費NT.250/人,提供下午茶一份

報名方式:

1.請按這裡線上填寫報名表(會開新視窗) 請一位參加者填一份報名表,本活動建議10歲以上朋友報名參加

2.講座六天前(8/8)以ATM轉帳繳費,未如期繳費將取消報名

ATM轉帳帳號

華南銀行 008

154-10-000474-8

3.請按這裡線上填寫轉帳資訊(會開新視窗)

4.報名情況將公布於部落格,請確認是否完成報名手續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