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程

真正和向程好好交談,是在去年9月份青田剛開始賣Rock Ice岩石礦物冰淇淋的時候,爽朗的笑容、禮貌的問候,總是貼心地為身邊的人著想,我次次見到他,總覺得他背後像永遠帶著陽光一般,算是個療癒系大男孩吧!

想不到這個大二學生,如此深藏不露,突然和同學一起得了個「2011年創意米食料理競賽」冠軍,突然上了各家新聞媒體,我也突然很想了解一下這個脫下青田制服,換上廚師服的大男生。

從接到學校主任推薦到參賽,只有3天的準備時間,大家聽到都睜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但轉念一想,這應是累積了許久的認真換來的啊!

從台中上台北自己租屋求學,向程其實很獨立、很有想法,自嘲不會讀書,他說選擇這條路是因為從小陪奶奶進廚房,點燃了他的熱情。雖然選擇的這條路很辛苦,但是媽媽在背後的支持,給他非常大的力量,讓他可以更堅持地走下去,向程得了獎,正是給媽媽一個最棒的證明,她的兒子沒有走錯方向!

8年級生的向程,早早立定方向與目標,學校帶著他們到日本去觀摩,回來後形成許多想法,
等畢業當完兵,他要跟著師傅前進廣州,好好地多聽多看多學,期許自己在30歲左右,可以有一家自己的異國菜小餐館。

與他聊天時,他羞澀地訴說計畫與夢想,言語中雖有著對未來的許多不確定,但仍掩藏不住眼裡的篤定與期待。

在青田七六實習,他最愛早上在庭院澆花,可以感受到一些些在台中山上的大自然,而最辛苦的是在老屋裡提供的不只是服務,得要動腦,還要學習相關的古蹟文化,才能提供客人一次美好的經驗,而每次只要看到客人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成就感。

如果在青田七六看到向程,請為他加油,你一定會看見哪個我所謂的陽光笑容!

青田七六-向程

 

Yahoo奇摩新聞/創意米食在地食材俗擱健康

健康創意米食料理競賽冠軍/黃向程、呂建璋
(給我一張這麼小的相片!真是太低調了!)

青田七六-向程_得獎照

計算出男女所需的不同營養素與熱量,分男生版與女生版料裡喔!

男生版 → 以小米、糙米、地瓜等台灣本地食材創作出的「賽德克巴萊」

青田七六-向程_賽德克巴萊

女生版 → 「海景泰拌飯」(看起來好好吃喔!很想吃一下~)

青田七六-向程_for girls

雖然畫面不長,但是拍得很清楚,還講了一段話,頗有大將之風啊~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