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講座】女權運動與自由主義思想的對話

主題:女權運動與自由主義思想的對話
時間:2012年5月26日(六)14:30~17:00
地點:青田七六
主辦: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婦女新知基金會
協辦:青田七六、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胡適紀念館

青田七六-0526女權運動與自由思想對話

半個世紀之前,殷海光先生 與《自由中國》諸前賢用生命文字面向威權體制,臧否時政,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並以不屈不撓之志,力抗獨裁,為台灣社會樹立「秉持批判精神、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的自由主義知識分子典範。

卅年前,婦女新知成立,衝撞父權體制,提昇性別平權意識,致力於身體自主,職場婚姻家庭與教育的性別平等體制改革,一直是台灣最卓然有成的婦女運動組織。

目前正值台灣社會體制改革的新階段,紀念殷海光先生學術基金會與婦女新知基金會特合辦「 女權運動與自由主義思潮的對話」,以開展自由民主與多元社會理想進一步的實踐。

******************************************************************************
【青田七六說】
現代社會價值演進的兩具重要引擎-自由主義與女權運動
逐步縮短了不同種族、性別與宗教信仰間的不平等

我們在台灣
最明顯感受到的改變是多元的參政機會以及明顯提升的婦女地位

不過有誰真正了解
這新的一代習慣成自然的生活型態,是由多少先賢挺身捍衛、抵抗爭取而來的呢?
他們追求自由、追求女權背後的思想根據與故事為何?
而這兩個跨時代的重要思想又能激盪出什麼火花?

歡迎您前來青田七六
一同見證這跨領域的經典對談

按這裡填寫報名表(會開新視窗)
場地為榻榻米房間,僅提供坐墊,恕無法提供椅子。 望請見諒,謝謝。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