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講座】老屋顏談台灣老屋混血兒

時間:2017年5月13日(六)上午9:30-11:00
講者:楊朝景(老屋顏工作室創辦人之一)
費用:本場講座報名費有兩種選擇喔!
<方案一> 550元 含【再訪老屋顏】作者簽名書一本(定價420元)、茶水(無餐點)。
<方案二> 250元 含茶水(無餐點)。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

青田七六-再訪老屋顏書封

當我們把藝術視為當代文化的累積與呈現,建築便是藝術中最貼近民生的類別。

 

 


台灣歷史上經過許多的文化接續引進,使其在建築藝術上也出現了各種混搭的案例,而這些老屋混血兒們除了是文化例證,也豐富了台灣的建築風貌。

 

 

 

透過講座我們一起來回顧歷史,觀看在不同文化影響下的各地老屋建築吧!

 


青田七六-門口景

 

和洋混合的青田七六,最早原為第一批來台日本教授足立仁先生故居,戰後由馬廷英教授入住。
青田七六-【青田講座】老屋顏談台灣老屋混血兒

金門不同於本島的歷史脈絡,也演化出不同於台灣的豐富老屋風情。

講者介紹:
楊朝景(老屋顏工作室創辦人之一)

畢業於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2013年創辦老屋顏工作室。

「老屋顏工作室」成立於 2013 年,其中「老屋顏」所指的便是「老房子的容顏」。兩年多來實際走訪各地,收集有關台灣老房子的影像,紀錄鐵窗花、磨石子、磁磚等新建築上不再使用的老屋元素,拍攝收集各個建築年代的老房子建築立面、裝飾,並在「老屋顏粉絲團」上持續分享。老屋顏工作室的精神並不只在於「將所知的傳遞」,而是一連串透過「引起興趣後的好奇,並找尋解答」的學習歷程,同時也是我們希望透過粉絲團與各類商品傳達給觀眾、讀者與消費者的效果,引發沒看過這些元素的年輕人的喜愛與關注、與在這些環境中成長之上一代的懷念,相互交流而產生經驗與知識的擴散。


歡迎加入粉絲頁持續關注:Facebook 搜尋「老屋顏」

出版作品:

2017 《再訪老屋顏》(馬可孛羅文化)

2015 《老屋顏》(馬可孛羅文化)-2016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5/10(含)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5/10(含)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