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街區慢步】多元宗教文化

時間:7/15(六)10:00-12:00

講師:馬幼娟老師

費用:350元 (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去

台北市有各類宗教的建築,可是你知道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在哪裡嗎?穆斯林有哪五功?天主教教徒可以拿香嗎?

在青田七六附近,光看清真寺、聖家堂,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宗教文化的差異,走這條路,我們需要更多的尊重,宗教的殿堂需要低頭彎腰去體會,宗教生活永遠分不開,難得這些空間因緣際會都在台北市內,不用出國,就可以窺看一二。

活動流程:
09:50 青田七六集合
10:00 伊斯蘭文化講座 (馬幼娟老師主講)
11:00 清真寺
11:30 聖家堂
12:00 解散

馬幼娟老師介紹:

[現任] IMA文創辦公室執行長國立中興大學講師學學文創志業講師鶯歌陶瓷博物館館務運作諮詢委員、文化部文化創意產業業師

[曾任]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副總經理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副總經理朱銘美術館執行長、新竹縣地方文化舘服務團隊總顧問
………………………………………………………………………………………..
我們的19條街區慢步路線中,有不少都是由青田七六出發的喔!

從青田七六往新生南路方向,巷口就分別矗立著清真寺與聖家堂,靜靜地看著周邊由稻田變身眷村到現在的大安森林公園、而新生南路的新生大排在加蓋之後,每日車水馬龍的景象,不得不令人驚嘆!這不過是五十年左右的光景而已啊!台北市的地景竟有如此迥然不同的面貌!

人們對於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戒慎恐懼,清真寺對一般民眾而言當然是陌生而有距離感的,因此,在親自踏入清真寺之前,這場多元宗教文化之旅,要讓大家在青田七六先汲取伊斯蘭文化的概貌,再實地體驗清真寺內的宣禮塔、禮拜大殿、水房及建築特色。

我們特別邀請身為穆斯林的馬幼娟老師為大家分享伊斯蘭文化。請帶著一顆尊重多元宗教的心,來享受一場特別的洗禮吧!

青田七六-多元宗教文化-1


聖家堂完工至今50年了,無論從建築特色或歷史、宗教的角度來解讀它,都有著精彩的故事,這座堪稱全台最大、教友人數最多的教堂,實在不能錯過喔!


青田七六-多元宗教文化-2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去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7/11
(含)
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7/11(含)後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