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講座】《太魯閣行旅散記》新書分享

時間:2017年10月21日(六)上午9:30-11:00
作者:許哲齊老師
費用:免費

點這裡上官網報名

**於榻榻米包廂內舉辦,全程需席地而坐**
**進入木造老房子請記得穿雙襪子喔!謝謝您!**


超過二十年的志工歲月,積累出行旅太魯閣的深度與厚度,
山、水、風土、人情、美食,層層疊疊的真誠體會,邀您一起感受!

這是一位太魯閣解說志工二十年的真情告白及生命歷程的旅行文學。

這是第一本太魯閣國家公園志工書寫太魯閣及解說心得的書。
【青田講座】《太魯閣行旅散記》新書分享-1

 

 
本書分四部分,「山巔海涯」是作者以其個人親歷的行旅體驗為主,書寫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眾所周知的太魯閣峽谷、錐麓古道、砂卡礑步道、綠水步道、布洛灣、清水斷崖、合歡山等許多景點、步道,熱忱貼心地帶領大家有如親臨現場,也將日本與原住民歷史、沿路美麗的花草植物都融入其中,耐心解說每個地方豐厚的自然人文故事。
 

「志工情事」一章,詳實記錄成為解說志工後第一次帶隊的經歷、參與優人神鼓雲腳太魯閣、高中生態環境教育研習營、帶隊行走中橫健行等活動的點滴與思考,讓人得以領會作者的志工成長歷程、生命看法,及其導覽技巧所在。

花蓮很美好,美好到土地會黏人,「遊鄉戀城」一章書寫作者從太魯閣延伸腳步,一步步探索花蓮的風土人情、鄉間景點、市區小店。花蓮有趣、好玩的地方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撥暇走逛,會發現花蓮的土地那麼讓人深深依戀!

最後的「美食拼盤」章節,作者將多年尋找與吃嚐庶民花蓮美食的經驗細細分享,介紹了幾家在地好吃的小店,用人文抒情的方式留下獨特的美食記錄。

本書以散文形式呈現,內容真切而有溫度,搭配作者逾二十年時間行旅花蓮太魯閣各地所拍攝的美麗照片,以自身的經歷娓娓道來,有如鄰家大哥敘述自家景物與故事一般,有不少動人的描述,親切又充滿趣味,讓人能更深入窺見花蓮及太魯閣的美好!

【青田講座】《太魯閣行旅散記》新書分享-2

 

 
 
作者介紹
青田七六-講師許哲齊

許哲齊

念大學時主修化工的資深廣告人,目前為自由工作者,擔任東吳大學兼任講師、真理大學兼任助理教授以及企業行銷創意顧問。

喜愛旅行、自然體驗、攝影、寫作及收藏可口可樂。領有國際領隊及華語導遊執照,至今已走訪世界二十餘國,出國旅行愈多愈覺得台灣真是美好!自一九九六年起成為太魯閣國家公園解說志工至今二十餘年,到花蓮太魯閣就像回家一樣;近年也於台北「青田七六」擔任志工為民眾導覽解說老房子的歷史。

偶有文章發表於報章雜誌,也常受邀至各單位演講,講題涵括行銷公關、廣告創意、旅遊分享、自然生態、解說教育及志工服務相關主題。

合著有:《世界著名城市地標》、《旅行台灣Ⅱ達人帶路》、《擁抱世界做朋友》、《青年改革力》等書。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