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X老屋】10/5(三)下午邀您來參加一場30年代小旅行

聽30年代台灣音樂,慢步30年代老建築

【臺灣狂想曲V.S.音樂小旅行-30年代台灣民謠的弦外之音】
時間:2016年10月5日
2:30-4:00 盧易之老師台灣民謠鋼琴講座
4:10-5:40 水瓶子老師昭和町日式宿舍慢步
地點:青田七六
費用:900元 (講座含下午茶茶點,街區慢步含個人耳機一台及保險)

**進入木造老房子請記得穿雙襪子喔!謝謝您!**
**街區慢步請攜帶飲用水及遮陽(雨)具,日式房舍庭院內恐有蚊蟲,還請留意**

請點這裡上官網報名

民謠,很簡單,但也不簡單。
它從來都不只是一首歌而已,而是承載大時代中庶民生活樣貌的載體。

台灣民謠改編達人,金曲獎及13項國際鋼琴大賽得主鋼琴家盧易之,除現場演奏台灣民謠改編以外,也將告訴你,民謠不是老掉牙的歌曲,而是活在我們的周圍,透過詞曲不斷的演化著。

民謠,是一種屬於這片土地的共同記憶,無論我們的意見在怎麼分岐,都可以在民謠中找到屬於我們共同的烙印。

初次和盧易之老師碰面,是他到青田七六來接受媒體訪問,從訪談裡面可以感受到他深深為台灣民謠感到驕傲,所以想讓這個世界聽見自己土地上的音樂有多美好。

1999-2011年留學德、奧兩國期間,他便多次在演出活動中改編台灣民謠,回到台灣之後,他也希望,除了西洋經典樂曲之外,鄉親們可以多關注台灣本土創作。

這些屬於我們的音符與旋律,藏在腦海中某艘記憶小船裡,透過盧易之老師敲下的每個琴鍵,相信都能撞擊牽引出那些回憶,我們會不自覺漾起微笑跟著哼唱,渡過一個極富共感的下午。

青田七六或許無法提供如音樂演奏廳般的座椅與效果,但是在30年代建成的老屋內聽著30年代的音樂,除了強烈的時代感之外,也是一次極難得能近距離現場感受演奏家氣韻的機會。
(我只能說,真的是非常近 XD )

青田七六-門口

聽完了那個年代的台灣音樂
讓水瓶子老師帶大家逛逛那個年代的日式家屋

青田街區蘊含著從台北高等學校到台北帝國大學時期的教師日式宿舍,到現在成為師範大學或台灣大學的宿舍群,每間宿舍都因其建造者的使用需求與背景而有不同的風格。

日治時期這個街區被稱為昭和町,時序演變,原本木造建築的密集區域,因房舍老舊不勘使用或其他因素,多數已被拆除改建,目前存留下來的僅有十餘戶,部分仍有教師居住,部份則已活化再利用。

當我們看著八十多年的日式建築,撫觸著雨淋板,走入架高的木地板上,是否能夠體會當時主人的生活情境呢?

【鋼琴X老屋】10.5(三)下午邀您來參加一場30年代小旅行-1

【鋼琴X老屋】10.5(三)下午邀您來參加一場30年代小旅行-2

請點這裡上官網報名

匯款帳戶資料:

銀行:華南銀行 (代號008) 台大分行

戶名:黃金種子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帳號:154-10-000-4748


注意事項:

1.請於9/29前繳費,未於期限內繳費完成視同放棄參加,由候補者直接遞補。

2.ATM轉帳者請於線上報名時填入帳號末五碼,以利對帳。

3.排候補的朋友請待通知候補成功後再行匯款。

4.繳費後無法出席可轉讓親友。

5.繳費後如欲取消可退款二分之一,9/29後取消恕不退費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