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閱讀日講座

什麼是世界閱讀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自1995年起,把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 希望藉著這個重要的日子,向大眾(尤其是年青人和兒童)推廣閱讀和寫作, 以及宣揚跟閱讀關係密切的版權意識。

為何會把世界閱讀日定在4月23日?
因為大文豪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的生日與忌日都在這一天, 《唐吉訶德》作者西班牙知名作家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 Saavedra), 中國南宋著名的理學家兼文學家朱熹,則是在這一天逝世,還有許多傑出的作家的生卒日也都與4月23日相關,為了緬懷這些偉大文學家的貢獻,以及對他們的作品表示尊崇, 特別將這一天定為「版權日」,同時也是象徵世界文學的日子,期許大家能徜徉在文學創造的無言之境,品味語言文字的藝術之美。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青田七六-2018世界閱讀日講座

今年的世界閱讀日,老屋內有兩場講座,
邀請作者來談談書裡的故事,開卷有益,歡迎一起來閱讀。(✪ω✪)



1.《億萬年尺度的台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身世 》* 2017 * 中央地質調查所X衛城 合作出版


主講者:邱彥瑜(本書作者之一)、陳政恒(地質調查所技正)
時間:2018年4月29日(日)9:30-11:00
費用:免收費,但需預繳保證金
保證金:300元(活動當日退還)

報名 4/29場講座 點這裡

長久以來,地質科學似乎是個冷門的學科。若非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地震及土石流等災害不斷,大部份人們對此議題可能一樣無感! 台灣目前已有九個地質公園,各有其特色及魁力,本書藉由這些地質公園,試圖以大尺度重新理解土地與人的關係,以及台灣在世界的位置。

本次講座為世界閱讀日系列活動,講座中將先由幽默風趣的地質專家陳政恒技正談談臺灣何以如此「動感」,以及臺灣九座地質公園概況, 接著,由作者之一邱彥瑜以燕巢泥岩惡地地質公園為例,分享一群惡地上的好人,如何從生態環境以及大地岩層之中,培育出酸甘甜芭樂的奧秘,當然還有他們的甘苦。 歡迎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分享!


2.《台北城市散步:走過,不路過》* 2017 * 奇異果出版


主講者:張教煌(台北城市散步 行銷企劃)
時間:2018年5月5日(六)9:30-11:00
費用:免收費,但需預繳保證金
保證金:300元(活動當日退還)

 

報名 5/5場講座 點這裡

從河開始,為這城市加點洋蔥,是我們改變了台北,還是台北改變了我和你?

台北城市散步是個專業的導覽團隊,跨足中、英、日三種語言,於2015~2017年的短短三年中便策劃了250條導覽路線,共計1500場、25000人次參與。我們要理解的是:在地文化的傳遞才是目的,導覽只是方法。唯有離開書本、網路,實際走訪到現場,才會有更深刻體悟。讓我們來看看台北城市散步如何跳脫主流框架,用開拓的視野,看到台北的各種樣貌!

本書包含台北的過去、現在、未來:
△過去:從淡水河與新店溪開始,再提到三大聚落(艋舺、大稻埕、台北城內)。
△現在:盤點各種文化資產,讓文化資展不應該是負擔,而是深化台北品牌形象的關鍵;認真面對台北的表與裡、白天與夜晚,從人物到社會議題,都是現代台北的一部分。
△未來:每一座城市都有其性格,當我們盤點台北的過去與現在,透過各種主題和社會議題、用不同視野看台北,讓一般人都能參與這座城市的發展與未來想像,而非只是哪個政治人物的規劃;如此,才能匯聚成一座偉大城市的未來想像。

歡迎一起來聽聽究竟是什麼被改變了呢?

閱讀book思議 2018世界閱讀日 官方FB
  ← 其他聯合店家的活動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喔!

Recommend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