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半木工坊殷佑銘先生免費修復幾扇門

我想我可能有些偏執狂的要求完美,通往『次間』的門,是『廣緣』視覺最終的焦點,這扇門整修時就沒有看到。我們總想回復足立仁教授當時的設計,又剛好朋友殷佑銘先生再轉換工作期間,答應免工資來修復這扇門。

青田七六-次間
殷先生找了適當的木料,很精準的做出了這扇門,完整的展現出整個空間的和風感。安裝這扇門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兩扇門的鉸鏈是共用的,我想可能是鉸鏈損壞後原來的門就沒有裝上去,時間一久原來的門也就不見了。

青田七六-百葉門維修
另外兩扇百葉門,依照老照片中的樣式重做,舊的百葉門因為重量比較重,門框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鐵釘腐蝕後就掉下來。這個過程中才深深地體會到洋和混合的木工是多麼難做,當年這樣的工匠不但要會傳統和式的技法,又要融合洋式的技法,因為這些技藝現在都不需要了,漸漸地被遺忘。

殷先生幫我們免費做了好幾天的工,讓我們省了不少工錢。但,木材、五金的費用還是很貴啊!

Recommended Posts